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文旅入桂推介 “天赐普洱”邀客“壮美广西”

时间:2020-12-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戴铮 黄波

12月12日,云南省普洱市以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为契机,在广西南宁开展文化旅游推介会。围绕普洱的“一片叶、一座山、一条道、一粒豆”进行专题推介,与广西文旅同业分享“天赐普洱世界茶源”的景色人文,开启一段难忘的普洱之旅。

作为云南省国土面积最大的州市,在普洱4.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分布着16个自然保护区,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0%,呵护着全国近三分之一的物种,拥有着碧波万顷的森林与沁人心脾的空气,且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团队誉为“世界的天堂,天堂的世界”。

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叶园介绍,来到普洱就犹如走进人类理想的栖息地。擦肩而过的,是一片片浑然天成的原始森林,跟随森林体验师,与1.8亿年的桫椤、会写英文的蜘蛛、旅行的小熊猫相遇,完成一场知识型的雨林行走,赴一场森林之约。在层层叠叠指纹纹路般的茶林中,寻茶问味,探寻千年古茶文明,体验从茶林到茶杯的旅程,星辰月下、古茶夜话,对茶当歌,用心灵品尝一场古茶盛宴。

“天赐普洱”是好地方,也是人们心灵的家园。12月,在咖啡红了的季节,普洱向广西人民发出邀请,带着青春梦想,跟随《一点就到家》的脚步,亲手采下一粒粒红彤彤的咖啡豆,烘焙研磨一杯属于自己的“远山森林”的味道。随着8月1日普洱—南宁—广州的每日航线开通,三地间的交通将愈加便捷,三地经济社会发展、人才交换也将变得更为频繁。普洱,期待着与新朋老友重逢。

据悉,此次东盟博览会旅游展闭幕后,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叶园、普洱市旅游业协会会长李跃忠、普洱市旅游业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杨丽等有关负责人到南宁与当地旅游企业、协会做进一步接洽,并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协会,达成客源互换、资源互推等合作意向,双方已约定近期将开展普洱文化旅游踩线和产品设计等合作。

下一步,“天赐普洱”将牵手壮美广西,加强政府之间的紧密协作、协会和旅游机构的紧密合作,让广西更加了解普洱,开启“天赐普洱”的探秘之旅。(戴铮 黄波)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