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三生三世爱你一万年” 广南备好“文旅大餐”向世界发出邀约

时间:2020-12-1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丽君

12月12日,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召开2020年旅游文化产业工作推进会,围绕“文化创意产业”这一主题,共话广南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同时重点推介广南文化旅游项目活动,备下丰盛的“文旅大餐”,热情欢迎游客到来。

会上,广南凌娅原生铁皮石斛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牛旭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展翼机场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分享了旅游和文创相结合的经验。广南坝美世外桃源景区、句町古城恢复建设项目、中国空旅国际飞行大会等文化和旅游项目在现场进行了路演推介。

广南县委书记芶开波作了题为《三生三世爱你一万年》的发言,并向世界发出邀约。芶开波表示,全县人民披星戴月摸爬滚打,迎来了“十三五”和脱贫攻坚的全面收官。步入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广南,产业应该在三大形态中产生。生产方面将“五个绿色”贯穿整个发展的始终;生活方面将原生态健康生活目的地形成品牌;生态方面将中国天然氧吧的旗号打响。坚持以绿色发展的理念来谋划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推动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文旅结合“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用3至5年时间把广南打造成全省“绿色生态文化旅游区”、旅游文化产业新高地、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芶开波介绍,广南县是世界稻作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以八宝国家农业公园最具典型性、代表性,其贡米稻田2013年被评选为中国美丽田园,稻作生态系统2019年入选第二批中国全球农业文化遗产。办好世界稻作文化旅游节是“广南走向世界、世界认识广南”的重要载体,是更好吸引广大游客到广南感受自然美、生态美、和谐美、民族美、饮食文化美、体验多样田园风情的重要抓手,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目前,广南正在推进以八宝皇家御田、八宝国家农业公园为核心,以弘扬稻作文化为主题的八宝稻作文化小镇建设。

当天,第三届中国·广南“句町拳王”国际金腰带争霸赛暨脱贫攻坚答谢赛在广南举办。芶开波表示,赛事活动的高质量举办,让高水平竞技赛事和千年武术文化底蕴紧密结合,让句町拳王争霸赛逐步成为全国、亚洲乃至世界的著名赛事,不仅展示了句町古国体育事业的强大魅力,更激励了广南人民的发展动力和追梦的志气。目前,广南正在把当地打造成为全国培训MMA自由搏击训练基地。

此外,广南将举办“中国国际(广南)空旅飞行大会”,大力推动和丰富广南低空旅游业态,并正在打造“9+1”航旅低空飞行主营地,包括石山营地、坝美营地、九龙山营地、那朵营地、七星湖营地、侬人谷营地、西洋江营地、峰岩洞营地、八宝营地,同时推出空宿旅游新业态,以空中游览方式,呈现广南自然山水原生态之美,少数民族的纯朴风情之美。目前,首届“中国国际(广南)空旅飞行大会”活动正在筹备中。

寨子古老而优美,高大的榕树枝繁叶茂,巨型的树根相互缠绕裸露在地面上。随处可见壮族人民农耕社会的原生态景象,男耕女织、鸡犬相闻、邻里和谐的田园风情,传承着壮族多姿多彩的农耕、礼俗、服饰、饮食等古老文化。广南坝美世外桃源景区的山水田园之美,远离喧嚣俗世的静谧和隐逸之感,深受现代都市人们喜爱。据悉,广南将于2021年1月1日揭开世外桃源坝美的神秘面纱,并于春节正式对外开放,届时一起听听世外桃源的“千年故事”。(张丽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