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在昆高校2021年傈僳族“阔时节”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

时间:2020-12-1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白光银

12月11日,在昆高校2021年傈僳族“阔时节”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阔时”是傈僳语音译,意为“岁首”,是傈僳族人民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是傈僳儿女的新年,时间是每年12月樱花开的时候,因各地海拔和地理气候不同,花期不同,因此各地时间也稍有差异。

傈僳族是云南九个“直过民族”之一,由于地理和历史原因,普遍比较贫困,教育资源困乏,大学生以上人才比例比较低。为此,云南省民委和云南民族学会傈僳族研究会以及云南民族大学每年都会举办“在昆高校傈僳族阔时节”。今年的阔时节和往年不同,这是傈僳族整族脱贫后的第一个“阔时节”。在昆各高校傈僳族大学生一百多人,以及各兄弟民族大学生朋友,欢聚一堂,共度傈僳年。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有“爱情小商铺”游戏、傈僳语对联、傈僳族手抓饭、傈僳族传统跳脚等,彰显了新时代傈僳族大学生热爱、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以及朝气蓬勃的新风貌。表演节目还有来自于云南25个少数民族代表的传统歌舞,演绎出民族大团结的宏伟乐章。

活动还对20名优秀傈僳族大学生进行奖励。据悉,云南省民族学会傈僳族研究会每年都会挤出一定的资金,奖励本年度表现突出的在读傈僳族大学生,这是每年“在昆高校傈僳族阔时节”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内容,旨在鼓励傈僳族大学生勤奋学习。(白光银)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