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曲靖师范学院助力奔小康社会实践再获殊荣

时间:2020-12-1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黎颖

近日,据云南学联消息称,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赴曲靖市会泽县开展“文化艺术”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被共青团中央通报为“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这是继2019年、2020年被共青团中央遴选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奖后的再次表彰。

2020年,在“三下乡”志愿者活动中,校团委组建的六个重点实践团之一的美术学院赴会泽开展“文化艺术”社会实践团队,延续做好多年“三下乡”累计6000余平方米的墙画创作,围绕脱贫攻坚、民族文化等内容开展墙体彩绘、入户宣传调查活动,以及《“画”说价值观,“先”行促建设》党建品牌下的“画说青春志,助力奔小康”服务活动。活动结合会泽县文化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实际需求,发挥专业特长,在县城重点区域,通过彩绘进行墙体文化建设。大家分工明确,合作默契,调制染料、测量构图、描边上色,用墙画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本土特色文化,讲述脱贫攻坚故事,为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凝聚力量、贡献智慧。其中,5名教师和18名学生志愿者团队被团中央通报为优秀团队称号。

一直以来,美术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把“立德树人,践行核心价值观;砥砺青春,同心共筑中国梦”党建工作与专业思政、服务地方紧密结合,积极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采用“画”的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优秀文化,打造了《“画”说价值观,“先”行促建设》党建品牌,形成了“专业思政——党建走廊,助力脱贫攻坚、描绘美丽乡村——社区墙体美化,写生山乡巨变、描绘绿水青山——作品创作及展览”三个板块,通过不懈努力,提升了学院党建品牌的内涵与实践探索,让《“画”说价值观,先”行促建设》的党建品牌得到丰富与拓展。

据了解,2018年学院教师党支部以《“画”说价值观、“先”行促建设》为题的工作案例,荣获“教工党支部优秀作品”荣誉;2019年初学院党总支被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列为“创建一流党建示范院(系)党组织”选树单位;2019年底学院青年志愿者赴会泽拖木村开展文化艺术社会实践服务团被团中央评予优秀视频奖;2020年6月学院党总支以《“画”说价值观、“先”行促建设——提升党建品牌内涵的实践探索》被曲靖师范学院列为党建特色项目;2020年10月学院党委《“画”说价值观、“先”行促建设》项目获云南省第一批(2020年)社科普及创新示范项目;2020年10月学院青年志愿者赴会泽会泽开展“文化艺术”社会实践服务团被团中央通报为优秀团队称号。(黎颖)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