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鏖战墨临——路面人的坚守

时间:2020-12-1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仁文

初冬以来,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地区不冷不热,中铁十六局集团墨临高速路面项目部抓住这个施工“黄金”时节,以“抢晴天抓阴天,牛毛细雨当好天,月亮底下当白头,晴天一日顶两天,小雨大干大雨硬干,暴雨钻空干没雨拼使命干”的战斗声势,谱写了一曲曲鏖战墨临奉献歌。

截至12月8日,开累完成底基层152.33万平米、水稳层136.69万平米、沥青下面层113.44万平米,沥青中面层155.57万平米,沥青上面层82.64万平米,分别占设计量152.33万平米的100%、136.69万平米100%、113.44万平米的78.19%、246.02万平米的63.21%和246.13万平方米的33.58%。

工程自6月25日陆续开工以来,项目部以上率下,坚决贯彻执行普洱工程建设指挥部“能通全通”的目标,领导班子实施分兵把口,每天上班要比职工早,下班要比职工晚。许多党员干部自觉不请假、不休假,坚守岗位,跟随劳服务队同吃同住,没双休日。2020夏天,项目经理王庆的阳岳父岳母带着外甥来工地探亲,探亲结束由镇启程回老家辽宁的当天,王庆顺便给司机作个简单的交待,自己完全顾不上送行。“你这个女婿敬畏工地到了极点,也不向两个老人告别”旁边人开玩笑说。王庆阳听了只是点了点头,呵呵笑一声,转身又去工地了,而且安排现场工作就像指挥作战的将军,把每道施工工序安排得恰如其分,稳打稳扎。工程部、测量队、试验室的团队晴天一身尘,阴一身汗,身穿的不是工作服,而是灰尘服,平均两个月穿破一双鞋子,皮肤晒黑了、身体消瘦了,脚底走出了老茧,没叫一句苦、没喊一声累,依然埋头苦干、默默无闻地奉献着。

12月7日,走进K107+600处,“你怎么眼角是红的,好像没睡觉?”“哎!两个多月来,白+黑、5+2,夜以继日甚至通宵达旦,很难睡个好觉。”工程部长沈武、刘彦龙说。全体党员亮出身份、走在前面,带领队伍、提挡加速、大干快上。张建龙、李茂胜、邓鸿俊、刘桂居等一大批技术人员每天早晨六点许就到达现场和劳务队一样出满勤、干满点,汗流浃背的忘我投入,推动施工热潮一浪未平,一浪又起。施工高峰期时段,镇沅拌合站平均每天生产水稳料5000多吨,运料车辆司机每天自带馒头、咸菜、矿泉水,实在是饿,随时随地啃一口,实在是渴了喝一口,为工作兢兢业业。摊铺机两侧多余的混合料,党员带领筑路工们自发组织小分工、大协作,人力将混合料一锹一铲铺平,经常日作业10多小时甚至通宵达旦。

因长时期的鏖战,个别工人劳累的实在疲惫了,就地座迷迷瞪瞪片刻,提振一下精气神,挺着腰杆持续投入,顽强拼搏不退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展示“昔日铁兵雄狮,今朝筑路先锋”的风采。“项目部的任务我尽责,我的管区我负责,安排我临时到地磅房,就必须干出样子。”办公室副主任薛克凯说。

正是他们凝心聚力推进项目、争分夺秒落实项目、快马加鞭建设项目、全心投入控制项目,把沿线无数个作业区变成了庞大的施工现场,一个个阶段性、节点性目标才能如期推进。(陈仁文)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