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红河泸西:党建脱贫“双推进” 凝聚攻坚“大合力”

时间:2020-12-1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飞月雯

“我入党几十年了,第一次听到这么精彩的党课。”80岁的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白水镇红杏村老党员马大爷在“新中国史”主题党课活动上激动地说到。

为了加强白水镇桃园村、巨木村、红杏村的社会综合治理,泸西县主动对标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治理有效”的目标要求,以创建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乡镇为契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的“神经末梢”和社会治理的“基础单元”深度融合、互融共促,与泸西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总支下属3个委员会结成共建挂联党支部,到田间地头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当时整个活动会场有70多人,而马大爷的一句话让我十分感动、印象深刻,这说明党建活动能够深入到群众、党员的心中,是有成效的。”泸西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李继飞说。

白水镇红杏村村民马晓所是当地的一名建档立卡户,夫妇两人因身体残疾,给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加上一双儿女年幼尚在读书,家庭经济入不敷出。而马晓所怀揣着不屈的梦想和致富信心,2020年4月签订了6亩农田开始种植,在辛勤劳作下,移栽有了一定的进展,但离进度完成依然有很大的不足。

鼓励建档立卡户依靠种田来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实现脱贫致富,是泸西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扶贫攻坚挂钩单位,4月22日,泸西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派出党总支组织党员、团员共计20余人,帮助马晓所进行移栽。党员王燕说,“马晓所是我的挂钩联系户,他家的事一直是我最挂心的事情。如果今年收成好的话,按照往年收购均价,他家预计会有2万多元的收入,实现脱贫目标就有了保障。这件事也让我切身感受到了支部为帮助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中的作用。”

据了解,泸西县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筑牢基层社会治理的主阵地。选派167名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和152名乡村振兴指导员,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激发党员在社会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飞月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