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杜绝工地安全隐患 云南推出安全监督积分超市

时间:2020-12-1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工地安全无小事,为了调动一线施工人员安全生产积极性,近日,云南工地里出现了“安全监督积分超市”,和其他超市不同的是,这些超市里的商品并非用钱来买,所有商品全部免费,商品标签上标注的也不是价格而是“积分”,项目纪检监督员则是“售货员”。

中午12点刚过,云南红星天悦项目部的超市门口排起了队,务工人员拿着安全积分来兑换商品,“售货员”就是项目纪检监督员,他们一边核对积分情况,一边清点工友所需商品售卖。“今天领到一盒方便面、一瓶饮料,很开心,在工地工作十来年了,第一次拍到安全隐患照片,就被公司采用作为警示展示图,照片还为我积攒到了安全积分,免费兑了商品,感觉自己像中奖一样幸运。”木工王树清激动地说。

据了解,“安全监督积分超市”和普通的超市并无二样,毛巾、洗衣液、洗脸盆等日用百货琳琅满目,所有商品都标明了积分兑换的数额,牙膏4分、拖鞋6分、暖水瓶10分。

红星天悦项目党支部副书记何香介绍,年终积分累计超过1000分的工友,即可获得3000元现金奖励及年货家电大礼物。现在晒“积分”、比“积分”,成了工地上最“时髦”的事情。

“安全监督积分超市”不仅可以免费换到生活用品,更重要的是让工人们可以安安全全上班、高高兴兴兑换,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介绍,设立“安全监督积分超市”目的是为了调动施工人员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让一线施工人员牢记安全生命线。工作中,施工人员无安全违规行为、或及时发现告知安全隐患的,都能获得相应的积分奖励。此举有效杜绝了安全隐患的发生。(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