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普洱:党建引领促发展 业务融合“双提升”

时间:2020-12-1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志海 段珍美 尹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机关楼栋党建创建提升行动,汇聚机关党员干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不断夯实楼栋党建创建提升行动成果,12月8日下午,普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4家单位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建引领业务创新发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重理论武装 明发展方向

活动首先由普洱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李青倬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全体参学党员干部职工结合部门职能职责深入思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牢推动机关党建、工会、青年、妇女工作守正创新发展的方向。

重党建引领 促融合发展

随后,4家单位领导以上率下,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建引领业务创新发展”主题,围绕“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作交流发言,体现了“党建引领,党群共建”的机关楼栋党建主题,搭建了党建助推业务、助力发展的平台,收到了互学互鉴、共同进步的效果。

重党性锤炼 强作风转变

同时,活动严格落实诵读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重温入党誓词、申报党员积分、缴纳党费5个规定动作,并为12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全体党员认真检视查摆差距不足,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强化了践行初心使命、履职担当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

重互联共建 聚工作合力

此外,今年以来,市行政中心5号楼的4家单位按照普洱市机关楼栋党建创建提升行动、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的总体部署要求,紧跟市级“四机关”楼栋党建创建步伐,召开创建联席会议2次,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4次、《民法典》学习1次、实地观摩学习1次,并落实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有关要求,组织开展“工间操”活动,推动了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李志海 段珍美/文 尹晓/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