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全国著名作家走进普洱 为打造绿色发展名片贡献文艺之力

时间:2020-12-0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国营

12月8日,“全国著名作家走进‘天赐普洱·世界茶源’创作座谈会在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召开。

创作团团长、中国文联名誉副主席、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丹增表示,普洱是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之一,民族文化丰富多彩,能够为作家们提供取之不尽的创作素材源泉。文学作品是对人的生存状态和生活方式的反映,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创作团将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入群众,秉持“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态度,把人民的喜怒哀乐倾注在自己的笔端,讴歌奋斗人生,刻画最美人物,大力宣传推介普洱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绿色发展、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典型经验做法,为普洱走向世界、打造绿色发展名片贡献文艺之力。

“普洱生态优越、环境优美、风光秀丽、资源富集,发展势头迅猛,各民族和谐共处,形成了灿烂的民族文化特色和淳朴优雅浪漫的人文气质,为艺术创作提供了珍贵而丰富的主题和题材。”创作团团长、中国作协原党组副书记、中国散文学会会长王巨才说,“创作团将聚焦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气象、新风尚,展示新时代的国门形象,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讲述好普洱故事,为普洱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和传递强大正能量。”

在普洱市委书记卫星看来,这次各位作家深入普洱开展采风创作,充分展现了他们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高尚情怀和责任担当。普洱市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加快绿色普洱、通畅普洱、文化普洱、品牌普洱、效率普洱、法治普洱建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提前一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产业发展支撑更加强劲,展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普洱壮美画卷,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卫生城市等一系列荣誉。

普洱市GDP保持年均两位数以上高速增长,经济总量实现翻番,民生答卷写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普洱发展的骨架更加坚实了、基础打得更牢了、支撑平台更大了,开创了大投入、大建设、大联动、大开放、大发展的新局面,推动经济社会发生历史性变革,普洱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卫星说,“希望各位作家亲近普洱、体验普洱、融入普洱、聚焦普洱,携手推介普洱,把一个独具魅力、充满活力、富有潜力的“天赐普洱·世界茶源”推介给世界,讲好新时代普洱故事、传播好普洱声音、展示好普洱形象,凝聚起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张国营 普洱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