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视频】何萧:法律从业者的“源动力”是使命感和责任感

时间:2020-12-0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启 张丽君 杨雯

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不断成长的中国律师,已经成为了社会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实现“法治中国”增添色彩。

中国网:看您的履历,在您从事律师前,已经是文化稽查队副队长,在音乐、戏剧等艺术领域也有着不俗的成绩。请问是出于什么样的初衷和机缘,让您放弃稳定且待遇不错的岗位,选择成为一名律师?

何萧:不是我不热爱文化工作,我也不是文化工作的“逃兵”,是我觉得律师执业更有挑战性,更能激发一个人的潜力。

中国网:一方面,律师作为法律职业者必须为法律负责,另一方面,律师又必须通过对当事人的法律服务获得其财富的增长。因此,社会上不少人对律师有片面的认知,在律师行业深耕十余年,您如何理解律师执业使命的双重性?

何萧:我才执业得时候,就有一个当事人说律师就靠磨嘴皮子吃饭,骗人钱财。这样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律师是防范风险的朋友,是保驾护航的参谋。与律师为敌,必将铸成大错。人一身10个不能少的人之一就是律师。优秀的律师居于道德底线全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力。是用我的口维你的权。这就是我们律师的执业使命双重性。

中国网:人们常说“律师是个需要情怀的事业”,能不能请您分享几段从业、创业过程中比较难忘的经历,让您度过难关、砥砺前行的动力“源”又是什么?

何萧:律师的情怀就是情商和生活激情。在我才执业的第一年,在一个看守所会见一个嫌疑人,我总共见了她20次,因为我的生活热情,居然该监室的8个人都叫家属来找我当辩护律师,通过辩护最后有4个人获得了取保候审。当时内心的感受是特别有成就感的。

中国网: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和法律正确实施的同时,您认为律师该如何履行社会责任?

何萧:律师是新中国的律师,是为党和国家服务的,作为律师一分子,对社会老弱病残孤寡,应有自己的一份爱心和责任,我们每年不但做法律援助案件,还要对连法律援助都搞不明白的弱视群体进行普法。

中国网:新时代新形势,社会的全面发展进步对律师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未来,您在律所品牌培育、提高法律服务水平方面有何设想和新的规划?

何萧:我爱我的律所,去年我们已经是昆明的规范律师事务所,我只是我们律所律师团队的一员。我将和团队通过更规范的管理,加强业务学习,吸引优秀合伙人,律师,实习律师进入,让各位团队优秀律师各尽其责,勇挑重担,接过品牌规范律所的枪,向新时代的中国律师梦前进。

中国网:节目最后,请您为律师行业的年轻一代,给予一段寄语。

何萧:司法考试难考,拿到律师证不等于做得好律师,需要多方面的平台技能。不要相信,不要怕老律师,只要勤奋,年轻律师在我们这里一定能成为中流砥柱。(刘启 张丽君 杨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