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景东:朝天椒种出好“钱”景

时间:2020-12-0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润权 卢东

虽然时下的天气越来越冷,但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文井镇中所村的种椒农户心里却暖洋洋的,看着一筐筐、一包包采摘下来的红辣椒,种椒农户脸上乐开了花。

在文井镇中所村的辣椒种植基地里,成片的辣椒长势旺盛,成熟的红辣椒和尚未成熟青辣椒红绿相间、交相辉映、甚是好看。几十个戴着遮阳帽的椒农正在有说有笑采摘辣椒,脸上尽是丰收的喜悦。

种植户梁其超表示,今年是自己种植辣椒的第一年,没有经验,本来担心种植失败,没想到还丰产了,忙都忙不过来,不管是种植还是管理都请了工人进行帮忙。

梁其超说:“我家辣椒种植130亩,每亩两吨左右,每亩收入是三万到四万左右,明年要在增加一倍。现在价格是二十多元一公斤,但是我们打包出去卖到外地的可以卖到三十多四十多,我们在种植辣椒方面非常有信心,会坚持种下去。”

目前,景东县种植的辣椒属于朝天椒的一个品种,由景东伟盛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统一育苗,以每株4角钱的价格卖给椒农,并给他们提供了“种、技、销”一条龙服务。公司负责人高荣表示,这种朝天辣的品种因结果数量多,品质好,收益佳,获得种植户们的一致好评。

高荣说:“从种植到回收都是我们公司负责包括技术辅导,回收的产品好的我们都是发往杭州,不好的我们也采收回来做干椒,不让农户有半点损失。在价格好的时候按市场收,价格低的时候我们按照合同保底价收购,减少农户风险。”

近年来,景东伟盛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结合景东县气候条件,积极探索种植技术,引进新品种,采取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的经营模式,鼓励龙街、太忠、文井、漫湾等多个乡镇的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辣椒种植,并进行回收,保障种植户的经济收入。

“明年我们将大面积发展,今年农户大丰收,明年应该可以大发展。”高荣说。

据了解,2019年景东县共种植辣椒7100余亩,年产鲜红辣椒1.3万吨,产值约5254万元,2020年种植辣椒7000余亩,成为农民致富的一个经济产业。(李润权 卢东)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