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坚持一切工作都服从和服务于脱贫攻坚

时间:2020-12-08来源 : 云南网作者 : 李熙临 期俊军 赵家琦 郭凯

12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昆明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介绍了云南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媒体记者的提问。

阮成发说,脱贫攻坚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一切工作都服从和服务于脱贫攻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党政同责促攻坚,实行省、市、县、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双组长”负责制,以上率下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二是全面压实责任。制定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层层签订脱贫攻坚“军令状”。省级领导既挂帅、又出征,带头挂县包村帮户,293家省级和驻滇单位、1.5万个州市县单位挂包贫困县、贫困村,75万干部与贫困户结“穷亲”。

三是完善政策措施。全面对标对表中央政策,及时出台349个政策文件,不断完善脱贫攻坚政策举措,构成事前、事中、事后全程规范的政策体系。

四是强化资金保障。全力保障脱贫攻坚资金需要,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累计达259.76亿元。创新财政涉农资金省级源头整合机制,省级以上整合资金累计达到1841.22亿元。

五是强化攻坚力量。全面落实“尽锐出战”要求,选优派强并保持贫困县党政正职稳定,持续加强驻村扶贫力量,累计选派4.85万名第一书记、21.61万名驻村工作队员。

六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大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各类监督力度,加强考核评估,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李熙临 期俊军 赵家琦 郭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