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脱贫后,发展动力更足了”

时间:2020-12-0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胡俊

他从农村来到城里,因为一次操作失误,自己左手除了大拇指以外的四个手指被碾断,返回农村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来凭着他自身的勤劳能干不仅摘掉了穷帽子,而且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打拼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正在地里给桃树修枝的人叫刘勇,是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杨柳井乡骂然村委会岩上村小组村民。据介绍,2004年,他怀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跟随同龄人踏上进城打工的路,到了昆明进厂工作,但是因为一次操作失误,将自己左手除了大拇指以外的四个手指被机器被碾断。

手受伤后,刘勇只有回到农村的老家。凭着一只手,他打过零工,做过生意,开过出租车,勉强能维持生活。2014年他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国家的扶贫政策后,2015年脱贫出列。

“虽然现在我们已经顺利脱贫了,但是不能依靠党委政府的一直补助,一直帮助了,我们现在要自己找点事情做,将日子越过越好。”脱贫后的刘勇,发展动力更足了。在扶贫干部的支持下,刘勇借了20万元,到村子背后的山沟里流转了250亩土地,目前已经种植冬桃50余亩、八月瓜10余亩,养鸡近百只。

不仅如此,刘勇还将在城里长大的妻子也带到大山里来,一起发展产业。“我们想着无论他做什么我们都支持他,他坚决要做的事业,我们一定会支持。来到农村,还是有比较大的发展前途。现在我们种有果树,养得有鸡有鸭,有小兔子,看到这些发展还是比较欣慰的,觉得跟他来这里选择干这个事业,是一点都没有错。”刘勇妻子周建华说。

明年,刘勇60亩冬桃就开始挂果了,就开始不断地有收入。刘勇表示还想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带动周边的农户,把产业做大做强,让更多人走上致富路,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胡俊)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