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香格里拉东外环公路一期工程喀日山隧道顺利贯通

时间:2020-12-0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央金拉姆

12月7日,经过500多个日夜建设的位于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城北片区的香格里拉东外环公路一期工程喀日山隧道顺利贯通,隧道长1.845公里,是迪庆州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承建的虎香、香乡、香维、维巨、东外环、江西六条公路项目中首条实现贯通的隧道,为六条公路项目特大桥、特长隧道逐步贯通、建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香格里拉东外环公路一期工程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该工程是香格里拉城区交通的重要通道,是迪庆州重要的资源开发路、经济发展路、物流主干路;是群众脱贫路,旅游观光路,工程的建成将完善迪庆州干线路网,提高交通运输效率;推进涉藏地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项目的建设促进区域内商业、房地产、旅游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

据悉,香格里拉东外环公路一期工程起于咱池十三公里道班,接S209线K11+435处,止于解放村,接G214线K2018+250处,是连接S209线及G214线的横向通道,同时也是《香格里拉城市总体规划2010-2030》中外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东外环公路建成后将成为G214线和S209线横向连接快速通道,缓解香格里拉城区过境交通压力,并通过G214线、西环线与火车、机场、高速公路连接,形成一体交通网络。

同时,东外环也是远期规划环城系统的一段,未来与S209线、G214线、西环线、东外环远期,共同构建香格里拉市外环系统,连接城市各片区,分流城区过境车辆。随着香格里拉火车站和香丽高速的建设,根据城区经济一体化建设要求,未来南北片区之间的连接将更加紧密。本项目的实施建设,是未来加强联系城南片区和东北片区的便捷经济通道,对完善补充整个城区路网系统,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促进当地经济快速可持续发展具有先决作用。东外环公路线沿线穿过2个地貌单元,主要以山间盆地和高山峡谷、山间河谷地貌为主,在峡谷深入地带相对高差可达300米以上,山势陡峭,峡谷和山脉的伸展方向与构造线方向基本一致,区内峡谷形态以“V”型谷为主。地形变化大,工程地质条件复杂。(央金拉姆)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