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0年昆明市呈贡区第二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2-0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郭成明 周弦

经过近40天的努力,2020年昆明市呈贡区第二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顺利完成了初赛、复赛等程序,于12月4日在呈贡云上小镇举办了决赛和办颁奖仪式。

(决赛选手在路演)

当天上午,最终闯进决赛的主赛道和文创赛道共30个项目在各自场地进行着最后的比拼。

(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经过近7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主赛道创业组(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孵化与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创意组(智能机器人与自闭症儿童ART社交干预训练项目),文创赛道(丹灵动画工作室万溪村梨文化《宝珠保主》前期策划)获得本地比赛一等奖;

(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主赛道创业组(易贤培训技术和内容输出战略平台、云南冰球运动陆地发展项目)、创意组(越南胡志明市以安大学城云海中文教育培训机构、糖心未泯一颗专门为小孩子和女孩子研发的棒棒糖),文创赛道(万溪冲宝珠梨加工产品提质增效技术研究与应用、核桃壳创意灯具--云南核桃产业拓展者)获得二等奖;

(三等奖获得者合影)

主赛道创业组(君知广告——创意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小懒猫物联网生活服务平台、基于精实管理的超声流程改造方案)、创意组(我行我塑、心灵树洞在你身边的智慧心理咨询平台、高原宝珠一款熬人的小乐膏),文创赛道(木鱼文创、实境游戏 X在地文化探索AR游呈贡、点土成金--陶韵情长--云南陶瓷设计创新和人才培养)获得三等奖;

主赛道创业组(Superb跨境电商、Braineex脑洞——高质量大学生人脉与资源对接平台、点餐云智慧餐饮云平台、校地共建尚学创新共享学习空间)、主赛道创意组(传承精华-小小中医启蒙学堂、一种环境友好型纤维素基保水剂、把传统文化的“芬芳”带进唇尖上lipstick、基于中医五音疗法、体质辨识的Al+VR系统和小程序平台),文创赛道(万溪冲康养度假村创业计划书、云南呈贡花茶包装设计“云之滇”、万溪冲四季文化旅游项目、“云岭”大学生心理剧场)获得优秀奖。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仪式上,大赛主办单位代表,呈贡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庆非在致辞中说,举办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双创”战略部署,也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在大赛进程中,我们看到了一大批有创意、有内涵,有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的项目及成果,这些都充分展示出青年崇尚科学、乐于创新、热爱创业的拼搏精神。大赛的成功举办,也为这些青年人才提供了成就梦想的舞台。

据悉,2020年昆明市呈贡区第二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旨在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强化创新精神、增强创业意识、投身创业实践,持续推动呈贡区创新创业平台搭建,促进昆明呈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向国际化发展。大赛自10月15日启动,通过全市及全区的广泛宣传,收到报名项目近200个,其中包括已经注册并经营的创业类公司,还有不少带着“奇思妙想”的在校大学生,报名人员的多元化也体现出了呈贡区突出的科教创新优势、丰富的创业创新资源及巨大的发展潜力。(郭成明 周弦 )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