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茶马文化风情展》厦门开展 200余件展品讲述普洱茶马情缘

时间:2020-12-0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戴铮

为促进边疆少数民族和内地文化的交流,大力展示边疆风貌,推动文博事业繁荣发展,12月3日,由普洱市博物馆、厦门华侨博物院主办,厦门陈嘉庚纪念馆协办的《普洱岁月 古道春秋——普洱茶马文化风情展》在有“海上花园”美称的厦门市开展。

据了解,普洱作为独具优势的茶叶产地和中转集散地,被认为是茶马古道的起点。此次《普洱岁月 茶马春秋——普洱茶马文化风情展》旨在以茶马文化遗物为载体,向观众展示独特辉煌的普洱茶历史和神秘久远的茶马古道文化。

此次展览精选了独具普洱特色的茶叶化石、普洱茶产品、马身器物、马帮用品、少数民族服饰、宗教器物等200余件展品进行展出。从“茶之源”“道之始”“茶马春秋”三个部分,较为完整地向厦门市的市民及游客展示了中国边地文化的绚丽多彩和茶马文化的独有风情。这些历久弥珍的文化遗物,见证了各民族之间文化生生不息融合与发展的曲折历程,也见证了中国乃至亚洲各民族千百年来因茶而缔结的特殊情感。

据悉,福建厦门华侨博物院是普洱市博物馆推出的《普洱岁月 古道春秋——普洱茶马文化风情展》2020年度继广东潮州市博物馆、广东汕头市博物馆之后,在全国巡展的第三站,展览时间将持续到2021年1月22日。

厦门市与普洱市同属“全国宜居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秉承文物“请进来,走出去”的办馆理念,在两馆的通力协作下,本次的文化交流展览能够带给观众独特的文化体验。同时发挥桥梁作用,实现文化资源互通共享,进一步推动两地政治、经济、文化全方位的交融,促进共同繁荣发展。(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