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圆就业梦 走致富路 许老六助残就业脱贫

时间:2020-12-0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飞月雯

“双脚到不了的地方,思想可以到达;思想到不了的地方,心灵可以抵达。”对于如何帮助残疾人走出阴霾,迎向快乐人生,残疾人康复指导员许老六动情地说到。

今年47岁的许老六,家住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彩云镇务龙村委会大务龙村,是彩云镇残疾人社区指导站的一名康复指导员。但他自己也身患残疾,自幼患小儿麻痹,右腿萎缩,“以前我非常自卑,担心别人看到自己身体残疾,走路都是在别人后面。”而如今他却能够自信大方地向人们展示他身体的不一样,“在和残疾人进行沟通交流时,我更能够深入他们的内心,帮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

“发掘每一个残疾人的闪光点,在创业过程中帮他们找到想做的、适合做的事情。”许老六既出钱又出力用实际行动帮助残疾人就业脱贫,先后对30余户生活特别困难的群众传授养殖技能,制定创业计划,实现自主创业。针对特别困难的家庭,他廉价提供优良仔猪50头,出资2万余元帮助残疾家庭发展养殖业。逐一帮助困难残疾家庭寻找致富路子,为他们的生活树立信心。 

2013年,国际助残社区融合发展项目在师宗落地,许老六被国际助残机构聘为师宗片区项目监管。他率先在彩云镇8个村委会成立了残疾人协会,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制定人性化服务档案和个人发展规划,每年带领残疾人开展村残协活动两次,至今共开展20多次。并争取到国际助残小额生产滚动资金24万元,支持108户残疾人创业,是务龙村名副其实的致富带头人。

“对于因残致贫的家庭,他们的心理是非常脆弱的,有些甚至接近崩溃的边缘。”为此,许老六在落实各项脱贫措施的时候,更加注重对他们的心理疏导,“我本身也是残疾,更能够与残疾人们产生共情心理。”许老六主动上门入户与贫困的残疾家庭进行心理疏导,为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信心,鼓励发扬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精神。

据了解,许老六先后获得“云南省自强模范”并记二等功1次、“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曲靖市残疾人自强模范”、国际助残“优秀残疾人康复指导员”“云南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曲靖市道德模范”等荣誉。(飞月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