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卫星:为国守边 为民尽责 筑牢边疆安全稳定屏障

时间:2020-12-0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于飞

12月1日上午,普洱市强边固防电视电话会议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召开。普洱市委书记、市委市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卫星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国门意识,压紧压实新时代强边固防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为国守边、为民尽责,筑牢边疆安全稳定屏障。

卫星指出,普洱地处祖国西南边陲,是国家边防的前沿阵地,有4个边境县与缅甸、老挝、越南接壤,出入境通道便道多,且无天然屏障,边境管控难度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形势严峻。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强边固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履行守好国门、护好边疆的职责使命,进一步织密织牢边境疫情防控网,提升边境管控能力,夯实边境管控基层基础,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体现普洱担当、作出普洱贡献。

卫星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要把握好开放和安全的关系,加强政治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要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工作力度,加快“智慧边境”建设,推进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建设,严打跨境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构建边疆安全稳定屏障。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全面管控,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切实提升边疆治理能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织密织牢边境、社区、境外疫情“三张”防控网,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人”“物”同防,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做好沿边开放这篇大文章,深入推进兴边富民和守边固边工程、民族团结进步建设,统筹推进“五个一”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推进沿边地区发展建设,以发展保稳定、以稳定促发展。

卫星要求,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制度优势、群众工作优势和基层基础工作优势,为强边固防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治理效能;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夯实基层基础,筑造守边护边强边铁军;要推进依法治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沿边乡镇、村寨为主体,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全民国防、边防教育,使国防、国家、国门意识深入人心;要强化边防舆情预警监测和应对处置,严守外事和保密、宣传相关工作纪律;要严格考评奖惩,加强督查问效,压紧压实做好新时代强边固防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于飞 普洱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