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型花灯剧《梭罗花开》亮相云南普洱 讲述少数民族脱贫故事

时间:2020-12-0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戴铮

“花开了,花开了……梭罗花开”12月2日,由云南省花灯剧院创作的大型花灯剧《梭罗花开》在普洱大剧院精彩上演,为普洱市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

《梭罗花开》作为云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展演剧目,是云南省文艺精品创作扶持资金资助项目。剧目汇集了云南一众优秀的编剧和演员,老少青演员联袂登台,通过从小深爱着索玛的拉木和阿夺三人之间的爱恨纠葛,引出哭嫁、抢婚、跪碑的一系列戏剧冲突,集中展现了云南省文艺战线近两年来创作成果,代表着云南的最高艺术水准。

不同于以往的花灯剧题材艺术创作,整台演出以云南边疆少数民族深度贫困地区天坑村为背景,通过村民拉木大爹对40年前与索玛情感故事、奋斗经历的回忆,诠释了他们对人格、梦想、爱情以及生命价值的坚守,反映了贫困村民人穷志不穷、坚忍不拔的精神面貌,歌颂了自尊自强、诚信自省的“梭罗精神”,展现了脱贫攻坚为贫困山区带来的巨变。

据了解,《梭罗花开》剧目入选文化和旅游部 2018至2021年度全国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计划及 2018年度戏曲剧本孵化计划。目前,云南省花灯剧院也已经发展成为集云南花灯戏(剧)歌舞表演、民族音乐表演为一体的最具实力的艺术院团。(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