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普洱镇沅 异地献艺显真情

时间:2020-12-0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戴铮

12月1日晚,“中华民族一家亲”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云南省普洱市镇沅主场开展慰问演出活动。

夜晚的天气转凉,依然挡不住镇沅百姓心中的热情。演出广场上围聚着穿着厚厚冬衣的群众,兴致勃勃的在舞台前等待演出。随着国家一级演员肉孜·阿木提、杨倩琳、李卫红等人在舞台上陆续出场,现场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仿佛穿越到千里之外的草原之上,看到群马嘶鸣;男生独唱《净土》《月亮姆》婉转悠长,伴着月光下的歌声别有一番意境;《新疆民歌联唱》《欢腾的帕米尔》则带观众充分领略了新疆歌舞的热情好客。一时间,现场燃情的表演与激动的人群融为一体,31位才华横溢的青年舞者共同组成演员团队,将好听、好看的欢歌乐舞献给镇沅的百姓群众面前,并捎来了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送上国家民委和各民族兄弟姐妹的美好祝福。

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镇沅,3天内深入农村、企业、学校慰问演出,为镇沅广大干部群众带来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的同时,也传达了党中央对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深切问候,寄托对少数民族同胞的深情厚意。

普洱市副市长、镇沅县委书记白兆林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央民族歌舞团让边疆百姓在歌舞中体验民族文化的自豪感,感受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演出将进一步激发全县21万各族人民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持续凝心聚力,务实拼搏,加快推动镇沅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为办好此次演出活动,中央民族歌舞团云集了众多优秀少数民族艺术家来到镇沅,皆是国际舞台上的中国优秀少数民族文化使者,也是国内优秀少数民族文化传播的引领者。此外,普洱广播电视台联合镇沅融媒体中心在《云上普洱》、《七彩云端》、《镇沅电视台》进行主场演出直播,从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中华民族一家亲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镇沅慰问演出活动。(戴铮 镇沅县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