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冬游大理:南涧冬樱花盛放 暖冬赏花别有韵味

发布时间: 2020-12-03 15:29:55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马琛 官乔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轻烟冉冉绛初匀,斗艳争妍着意春。”进入12月,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寒冬,而地处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无量山里的樱花谷,上万株樱花如约竞相怒放,被暖风吹开的樱花,成就了一个别有韵味的冬天。

无量山樱花谷所在地的华庆茶厂的工作人员介绍,整个茶园一共有1500亩。2000年,开始种植茶叶,主要种植乌龙茶和铁观音,同期也种下冬樱花,作为荫蔽树为茶园遮挡紫外线。20年间,整个茶园的樱花已达16000达株。每年的11月中下旬开始开放,花期为两个月,每年有近30万人次前来观赏樱花。

据悉,南涧县无量山樱花谷AAA级景区已于11月25日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每日8:30至18:00,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20100人次,达到人数后停止游客进入景区。无量山樱花谷AAA级景区属于免费开放式景区,有序开放了樱花谷茗樱园、梦幻园、叠彩园。每年冬季,无量山樱花成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的必打卡地,在云雾缭绕的山谷里,一棵棵粉色的樱花点缀在碧绿的茶园上,在晨雾中赏花,别有一番意境。

无量山樱花谷的发展是南涧县文化旅游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南涧县以“12345”的模式来发展茶旅文融合:建好一个无量山大景区;用好南涧跳菜、无量山两张名片;抓好无量山樱花谷、无量山藏茶谷、无量药谷这“三谷”;打造好土林园、野钓园、观鸟园、水电园“四园”;重磅推出自然风光观光游、民俗美食体验游、自驾徒步健康游、康养休闲度假游、科考探秘趣味游五类产品。通过“吸氧吧、观星星、听鸟鸣、静环境、住民宿、品美食、赏文化”七大主题,打造南涧全新的旅游景观和休闲度假体验。(马琛/文 官乔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