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爱卫行动进行时】昆明西山区倡导“六条新风尚” 引领爱国卫生“大”提升

时间:2020-12-0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飞月雯

“我们每周一早上有特色思政课、周五开主题班会课,还有爱国卫生的相关课外活动。”“每天中午、下午我们都会一起打扫卫生。”“老师会给我们讲什么是健康文明生活,回到家我就和父母说要勤洗手、用公筷等,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讲文明、讲卫生。”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育红小学学生认真地说着他们对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认识。

为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昆明市西山区从各个职能单位抽调人员,成立领导小组,围绕“人人成为健康责任人,人人参与健康文明,人人享有健康生活”的目标,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爱国卫生大扫除工作,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宣传,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科普宣传;推广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广泛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6条健康文明生活的新风尚;引导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现在大家都更爱洗手了。”说起学校里新建的洗手台,同学们纷纷赞不绝口,“以前洗手池的水龙头是需要拨动的,有很多细菌,但是现在换成了感应式的,不仅方便了,也更干净卫生,还能避免交叉感染”。育红小学积极推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展,完善各类学校卫生设施,按照1比50的洗手台和人数配比,新建8座32个洗手池。

育红小学卫生管理员杨志伟介绍,学校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内涵和要求融入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利用健康教育课、讲座、板报、广播等多种形式,普及健康生活科学知识,促进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并且推进“科学健身”工作,实施“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组织开展每天1小时以上校内体育活动,让学生学习并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西山区广泛宣传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六条新风尚”,推广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倡导市民以“微”行动,引领推动爱国卫生的“大”提升。(飞月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