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爱卫行动进行时】昆明西山区:公共场所“常消毒” 爱卫防疫两不误

时间:2020-12-0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飞月雯

为推进常态化清洁消毒,落实疫情防控重点要求,西山区卫生健康按照此次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安排负责牵头公共场所消毒全覆盖工作,以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A级以上旅游景区、三星级以上宾馆、商场(超市)、电影院、学校等场所为重点,打造卫生安全、公众放心的公共场所,实现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

“每隔两小时便会使用1比500的84消毒液进行一次消毒。”西山区家乐福(广福店)安全管理部经理王爱光介绍,作为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超市扶梯、购物车、购物篮、卫生间、公共区域等都是消毒重点,并且每完成一遍工作人员会上报至“云南省常消毒行动”小程序进行记录,最后拍照记录,装订成册。

同时,西山区各责任部门和街道办事处严格依据职责分工,发放《场所清洁消毒记录表》并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开展清洁消毒工作。各街道充分发挥网格作用,督促辖区公共场所落实“常消毒”各项措施,对于不配合工作的责任主体,通报各责任单位督促整改到位。区疾控中心负责对全区所有公共场所开展卫生质量检测,截止10月底已完成八类重点场所100%检测,对不合格单位进行复检,确保年底各类场所100%达标。区专项行动办、区卫生健康局分别安排专人外出检查各类场所常消毒工作落实情况,消毒记录与卫生检测报告公示情况。

西山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汪飞表示,西山区各责任单位分别牵头组织辖区600余家公共场所相关负责人分10场次开展了清洁消毒全覆盖专项技能培训,按需配齐补全各类公共场所卫生设施、设备设置,确保公共场所从业人员持有健康合格证上岗,落实公共场所人员健康监测制度,加强体温检测、健康码验证、口罩佩戴管理。

截至目前,八类重点场所累计检查4479家次,重点场所累计覆盖率980%;其他公共场所累计检查1464家次,累计覆盖率76%。西山区室内外环境卫生得到整治,常态化清洗消毒进一步形成,卫生质量监督监测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落实,打造了一批卫生安全、公众放心的公共场所。(飞月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