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富民紧抓问题整改 强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时间:2020-12-0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苏春宁

“县级媒体‘曝光台’不仅要加大力度,不留情面曝光问题,还要把省市检查组、暗访组反馈涉及富民的问题进行曝光,让大家共同监督,让责任单位红脸出汗。”这是富民县政府县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磊多次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会上提出的要求。如今,在县城客运站对面的LED大屏上,群众时常会看到专项行动中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这是富民县紧盯问题整改,全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富民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专项工作组围绕裸露垃圾全消除、公共厕所全达标、洗手设施全配套、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达标、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民参与的工作目标,把各专项行动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分解到各责任单位,明确时间节点,为专项行动提供了具体目标任务和路线图,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是一项循环上升、常抓不懈的工作。为把专项行动抓好、抓实、抓到位,富民县扭住问题不放松推进专项行动。曝光不留情面。自工作启动以来,县融媒体中心对存在问题已经曝光9次,曝光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同时,开展“随手拍”活动,发动市民提供问题线索;严明纪律、严格督查检查。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纳入2020年目标绩效考核的“一票否优”事项,凡是在“7个专项行动”中工作不力的,取消2020年评优评先资格。对个别思想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成效不明显、整改不达标,或者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待观望、推诿扯皮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责任。每周五对全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通报,根据工作落实情况建立了“红黑榜”制度;抓实反馈问题整改。将省市督查反馈问题问题逐项分解,明确整改时限,迅速抓实整改工作。截至11月25日,富民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收到省级暗访通报1次,反馈问题32个,完成整改32个;市级督查2次,反馈问题16个,完成整改16个;市级暗访1次,反馈问题9个,完成整改9个,市级暗访曝光1次,反馈问题14个,完成整改14个。

针对县城范围内占道经营、车辆无序停放、侵占公共空间、违法排污污染环境,马路摊贩、流动贩卖、广告设置、店门招牌、饮食卫生、餐饮业违法排污、车辆维修占用公共空间、小广告乱贴乱画等问题,富民县深入开展美丽县城建设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市容秩序整治战役,成立永定、大营2个市容秩序整治战区,力争通过1年的时间,以市容秩序整治会战为抓手,强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生态优美、宜居宜业,具有富民特色的“美丽县城”。(苏春宁)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