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晋宁一民间收藏者捐赠“郑和元素”藏品166件

时间:2020-12-0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阮艳妮

近日,在《鹤鸣九皋——镇江焦山碑林馆藏名碑名帖拓片展》开展仪式上,昆明市晋宁区政协委员、民间收藏爱好者李一闲向晋宁博物馆捐赠61套166件“郑和元素”藏品,晋宁博物馆为李一闲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衷心感谢他对晋宁博物馆的关心支持和为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做出的贡献。

李一闲爱好收藏,业余从事收藏20余年,当他了解到晋宁博物馆郑和文化展厅需要充实馆内藏品,就将多年来收藏的“郑和元素”全部藏品无偿捐赠给晋宁博物馆。

李一闲表示,能为保护传承郑和文化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心里非常高兴。他此次捐赠的藏品,有郑和下西洋(1405—1433)地图、《郑和家谱考释》《郑和家世资料》《三宝太监西洋记通俗演义》上下册、《郑和研究资料选编》等史料书籍,还有《郑和下西洋》幻灯片、《太仓郑和七下西洋起锚地新崛起的港口城市》纪念铜牌等珍贵物件。这些藏品不仅充实了晋宁区博物馆的馆藏,也为下一步打造“郑和文化”巡展提供了难得的史料实物。(阮艳妮)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