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金飞豹:让奔跑放飞自我

时间:2020-12-0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金飞豹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人们越来越意识到来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而奔跑,则是保持身体健康的良好方式,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运动健康的队伍中来,中国探险协会常务副主席(国家步道专委会主任)、著名探险家、秘境百马创始人金飞豹提出了“天天马拉松”的运动新概念。

打开微信朋友圈,每天都有人晒“运动轨迹”;一早一晚的公园里、马路边,挥汗如雨的跑者成群结队;聚会中、饭桌上,跑步是个热门话题;“要么读书、要么跑步,别再说你无聊!”的心灵鸡汤,在手机上转来转去……

有人问金飞豹为什么要提出“天天跑马拉松”的概念。金飞豹回答:“其实,倡导天天马拉松,我不仅仅是想要让大家出门跑起来,也是想向广大跑友传递一个信息,其实奔跑的距离不重要,在哪里奔跑也不重要,配速的快慢更不重要,能坚持每天奔跑才是最有价值的!”

“一场马拉松的42.195公里,其实是个非常神奇的距离,说远也不是特别远,但跑起来,并没那么简单,像我们这种常年在马拉松赛场上奔跑的资深跑者,一场马拉松跑下来也需要一点时间恢复和调整,更别说跑步菜鸟了!但说到我的跑步历程,其实也是从菜鸟起步的。”金飞豹说。

2010年,金飞豹完成了登顶七大洲最高峰、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点的“7+2”极限运动。被跑圈尊为“中国马拉松教父”的田同生向他提议:“你连珠穆朗玛峰都登过了,难道还跑不了马拉松吗?”金飞豹有点犯怵:“40多公里路,那是专业运动员跑的,我可干不了!”田同生不禁开玩笑:“原来跑个马拉松都能把你吓倒了?”

跑就跑!刚开始跑两三公里,金飞豹就气喘吁吁跑不动了。经过两个月训练,他可以在1小时之内跑10公里。于是金飞豹就报名参加了2010年烟台马拉松,挑战42.195公里!

第一个10公里一切如常。第二个10公里,金飞豹用他的“珠峰精神”坚持下来了。第三个10公里,金飞豹心里开始嘀咕,珠峰可以慢慢登,累了歇一会,可马拉松是有“关门时间”的。“长那么帅怎么走呢?跑呀!”有一次金飞豹刚停下来,路边就有加油的小姐姐冲他热情地大喊。听着拉拉队员们诙谐打趣而又不失鼓励劲儿的调侃,在6小时关门时间前,金飞豹拖着快要爆裂的双腿提前了4分钟到达终点。

“虽然跑出了龟速,但是冲过终点线的瞬间,我还是被周围的掌声所包围,其实马拉松的赛场上没有输家,即使最后到达终点的运动员,也能受到观众和裁判的充分尊重,毕竟,和最优秀的选手相比,在关门时间完成赛事的运动员,差不多比人家多花了三倍的时间。所以但凡是我策划举办的赛事,我一定会在终点,等着最后一个完赛的选手冲过终点,帮他或她挂上完赛奖牌、披上完赛大毛巾,对我而言,他们都是归来的‘王者’”。金飞豹说。

金飞豹曾和大家交流过,最大的梦想是在60岁之前成为“百马王子”,不仅因为他想不断突破个人极限,对他而言,跑步是这个世界上和自己对话的最好方式。

自从第一次完成了全马,金飞豹就开启了“不在跑马,就在去跑马的路上”的生活方式,从柏林墙到黄金海岸,从纽约中央公园到东京浅草商业街,从珠峰大本营到南极大陆……在跑步看世界的美好愿望的感召下,跑完伦敦马拉松后,金飞豹实现了马拉松“六大满贯”,还用七天挑战了七大洲的马拉松,后来金飞豹在家乡云南用100天挑战了100场马拉松,在52岁的时候,提前完成了“百马王子”的目标。

跑了那么多马拉松以后,参加比赛不再是金飞豹跑步的目标。“只要每天能走出家门跑上十公里,身体就像充满了电似的,充满了活力!从一开始满世界跑马拉松,到现在的天天马拉松,我跑步的目的变得更纯粹了,就是为健康而跑,为内心而跑,为发动更多的朋友跑起来而奔跑。”金飞豹表示。

“以前你是灰色的,现在你是亮色的”,最怕的不是你不会跑马拉松,而是你不敢迈出这小小的第一步,只要跑起来你就是那道最亮丽的风景线,就让我们在天天马拉松的世界里,放飞自我吧!(金飞豹)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