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金飞豹:新世纪的企业,跑步文化是标配!

时间:2020-12-0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金飞豹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人们越来越意识到来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而奔跑,则是保持身体健康的良好方式,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运动健康的队伍中来,中国探险协会常务副主席(国家步道专委会主任)、著名探险家、秘境百马创始人金飞豹提出了“天天马拉松”的运动新概念。

今年3月20日,清晨的翠湖还笼罩在一片静谧中,昔日来周边晨练的人寥寥无几。

金飞豹邀请到许久未见的老友王石来昆明奔跑,让美丽春城成为继广州、深圳、扬州和南京后,王石发起的全国公益奔跑活动的第五站。在王石的领跑下,一众来自云南省各地的知名企业家一起围绕着翠湖、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以及昆明的文化地标“公园1903”凯旋门进行奔跑。

作为昆明本地人,金飞豹跑过了自己家乡的每一片土地,但这次奔跑,却让他我感触良多。自从“居家战疫”开始,不少企业受到疫情影响,金飞豹周围的企业家在感叹昔日蒸蒸日上、一派利好的景象不复存在的同时,也为企业经年累月的“积淀”,在疫情的冲击下不堪一击的脆弱深表忧虑。

这次王石来昆明带头奔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不仅激励了更多的人奔跑起来,还给很多参与奔跑活动的云南企业注入了全新的动力。就王石看来,跑步,是提振国民精神最快捷的运动方式,经常开展体育运动对提升国民身体素质,增强大众的肌体免疫力将有积极的作用。

在与老友王石相处的二十余年里,金飞豹不仅认可他对体育运动的坚持,对于他将跑步运动在企业内部进行大范围推广,以及融入企业发展文化的做法,也是无比敬佩。早在数年前,当金飞豹还没开始跑马拉松的时候,王石就开始推广马拉松项目,并号召企业员工一起跑步,将跑步变成了一种企业文化、一种生活方式。“没想到后来因为机缘巧合,能够和他成为好朋友,一直以来,我们经常就跑步和企业发展做深入的沟通与交流,这使我受益匪浅。”金飞豹说。

2018年,金飞豹组织发起了“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美丽乡村系列马拉松,又有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作为领跑人参与到了赛事中来。

金飞豹好朋友,万科前副总裁、北京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在金飞豹提出要100天奔跑100场马拉松的时候,他就以“奔跑合伙人”的方式加入了进来,不远万里、舟车劳顿地赶到现场为金飞豹助跑,还亲自参与了版纳、石林和“公园1903”的收官之战。“芸芸众生中,最值得尊敬的是那些昂首征服不可能的挑战者。”王石鼓励的话至今都使金飞豹记忆犹新。

除此之外,还有中信资本中国直接投资业务部董事总经理信跃升、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风险官李树华、华大运动CEO曹峻、新丝路时尚集团创始人李小白、北京跑哪儿科技创始人田同生、引擎鸟品牌创始人“鸟叔”童清锦、东方华盖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莉、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美国互联帮创始人兼CEO杜天等等,在秘境百马100天的赛道上,多名企业领导人加入到了奔跑的队伍中来,平常他们是雷厉风行的企业高管,回归大自然后,他们就和金飞豹一样,都是热爱运动的一名普通跑者。

一直以来,金飞豹都热爱体育运动,同时也将体育运动融入到了日常的企业运营和管理中,经过多年的积极实践,以及多位好友的企业运作事实证明,跑步的确对企业发展有好处,特别是在企业文化的塑造上,更是无比重要。

“敢于挑战马拉松的人,大都不畏艰险,心中有一个强大的小宇宙。高管带头跑步,员工积极投入的企业,一般都特别有韧性,也特别有凝聚力,对于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逢战必胜的‘铁军’有积极作用。”金飞豹说。

《跑步圣经》里有一句话:人们开始跑步时理由会各种各样,但最终坚持跑下去的理由只有一个——找寻自己。同样的道理,企业发展想要走上“跑步”的快车道,就要有在任何困难面前继续跑下去的理由,而这个理由,完全可以通过跑“天天马拉松”来实现。

听说地产大佬潘石屹50岁开始跑步以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万科总裁郁亮开启了企业的奔跑时代、股神巴菲特坚持从64岁跑到了87岁……越来越多的企业领导人开始跑步,并在企业集团开始推广跑步,对于跑步运动对企业发展所带来的无限好处,这些都是最好的证明。

在疫情期间金飞豹就开始带头每天进行“天天马拉松”,并号召秘境百马的工作人员和跑团人员,在临近的公园和步道上进行适量跑步。

同时,秘境百马原创的App“秘境纵横”也在疫情期间正式上线,推出了“向军旗致敬”“丰碑之路”“环滇超级马拉松”等一系列主题线上马拉松,倡导大家走出家门、打开手机、随心奔跑起来。(金飞豹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