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周”30日正式启动

时间:2020-12-0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启

11月30日,“万物生长万物和谐——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周”在昆明启动。据介绍,“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周”于11月30日至12月6日举行,期间将举办23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向世界讲好最美云南故事。

启动仪式由反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曼妙舞蹈《雀之灵》拉开帷幕。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向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颁发了“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大使”荣誉证书。同时,云南广播电视台还发布了为迎接COP15大会召开精心制作的大型系列纪录片《生命之歌》。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迎接COP15宣传周的活动精彩纷呈。12月3日晚,国际音乐大师谭盾将携手多位国际级音乐家及昆明聂耳交响乐团,举办以“多样世界•美丽中国•相约春城”为主题的大型生态交响音乐会。COP 15云南省筹备工作情况暨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新闻发布会、云南艺术家生物多样性主题创作活动开笔礼、“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寻宝自然保护地”直播等活动也将依次进行。

此外,活动还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保护生物多样性音乐、摄影和视觉艺术征集,多媒体影像联展,多场COP 15大会核心影像宣传片的云发布等23项活动。

据悉,此次宣传周的举办标志着云南省迎接COP 15大会的宣传工作将全面展开,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大会、迎接大会、当好东道主,建设清洁美丽云南,向世界充分展现我国在生物多样性领域国际领导力和影响力,让世界了解云南,让云南走向世界。(刘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