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楚雄双柏上榜“2020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时间:2020-12-0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日前,在第十六届深圳文博会上,发布了“2020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全国126个县市区榜上有名,其中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上榜。

据介绍,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以“发现美、传播美、享受美”为宗旨,是一个不受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作为“美丽中国”的最佳载体,“中国最美县域”称号不仅是对入榜县域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的高度认可,更是对入榜县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所取得成就的赞誉。在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旅游、休闲目的地的同时,也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位于云南省中部的双柏县是红河源头的重要生态屏障,是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也是彝族“三笙”文化的重要发源地。高达84%的森林覆盖率和异彩纷呈的民族文化,为双柏赢得了“滇中绿海明珠”和“中国彝族虎文化故乡”的美誉。

拥有“绿水青山”和“民族文化”宝藏的双柏,已经连续三年上榜“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这里,山奇谷险生态美,一山自成风景,一水可为一画,查姆湖、白竹山、九天湿地、(石咢)嘉梯田风光旖旎。

(双柏查姆湖)

(双柏(石咢)嘉九天湿地)

(双柏(石咢)嘉梯田)

这里,民族文化厚重,老虎笙、大锣笙、小豹子笙被称为彝族古傩仪的“珍存”和中国彝族虎文化的“活化石”。

(双柏彝族老虎笙)

这里,节庆活动多姿多彩,每年三月举办的中国·双柏彝族虎文化节隆重盛大,现已经成为双柏一张靓丽名片。(双柏县委宣传部供稿)

(双柏彝族虎文化节)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