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迪庆又一公路通车试运行,沿途美景藏不住

时间:2020-12-0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近日,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至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通甸镇二级公路(维通二级公路)正式通车试运行。通过这条公路,可以在更短时间内从维西到达大理、怒江等地。

据悉,维通二级公路总里程87.31公里,起于迪庆州维西县,止于怒江州兰坪县通甸镇,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40公里/小时,全线有6个隧洞、106座桥梁。

维通二级公路项目于2018年5月全面开工,系国道215线,是维西县“十三五”期间最重要的民生交通工程,是维西县全面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通道,也是维西县乡村振兴的重要交通基础。公路的建成,有力地推进了“生态维西、文化维西、健康维西、和谐维西、幸福维西”建设,成为维西县通往外界的致富路、脱贫路、产业路和小康路。

 

维通二级公路通车后从维西县到兰坪县将会更加便捷,而这两个地方的景点也美不胜收。

维西县

南姐洛

南姐洛集雪山、森林、湖泊、溪流、瀑布、草甸于一身,植被保护完好,四季风光雄奇秀美,是一个被遗忘在碧罗雪山山脉的世外桃源,一颗镶嵌在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腹地的明珠。

这里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景区四面雪山矗立,云雾缭绕,参天古树错落有致。星罗棋布的高山湖泊呈阶梯状分布,宛如人间仙境。

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滇金丝猴国家公园地处塔城镇,位于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在这里,能够亲眼目睹并近距离接触野生滇金丝猴。

兰坪县

大羊场

大羊场位于兰坪县河西乡境内,主要由高山草甸组成。在这里向东可看见玉龙雪山、哈巴雪山的皑皑白雪;向西可尽览绵延千里的碧罗雪山;向北可遥望白马雪山、梅里雪山的英姿;向南穿过原始森林则可到罗古箐情人坝。

罗古箐

罗古箐主要景观由情人坝、大洋场高山草甸、罗古箐丹霞石林三个片区组成,主要景点有鳍山、吉利吉彩屏、回音丹壁、三叟蜂、猴爬岩等。

老窝山

老窝山是碧罗雪山的主峰,属高海拔原始自然生态环境。群山密林中飞瀑密布,高山湖泊云集。清澈透亮的湖水映照着无边的原始森林和空阔的蓝天,杜鹃花漫山遍野,远远看去,就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