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临沧芒抗社区的凤梨致富经!参与云南移动首届视频彩铃大赛为家乡点赞

时间:2020-12-0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在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芒抗社区的田间地头,饱满的凤梨一个挨着一个地生长,它们为当地致富打开新大门。如今,正在火热进行的“大美云南,大美乡村”云南移动首届乡村视频彩铃大赛中,就有一件参赛作品展现了芒抗社区百姓收获凤梨的喜悦场景。

这件作品配乐精巧欢快,用巧妙的手法描绘着芒抗社区的风景如画,当地人笑着收获着鲜美的凤梨,脸上的笑容无法抑制。

据悉,芒抗凤梨种植基地地形以山麓坝为主,平均海拔1100米左右,全年日照长,热量充足,无霜期,年平均气温21.3℃,亚热带气候类型,非常适宜优质凤梨的生长。2019年芒抗社区芒抗凤梨在上海市“百县百评”比赛中获得水果类评比金奖,同年获得临沧市“十大农产品”称号,打开了芒抗社区芒抗凤梨向外走向市场的大门,获得了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目前正在积极申报芒抗凤梨品牌商标。

相关负责人介绍,芒抗凤梨不仅是当地的金字招牌,更是芒抗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群众脱贫致富的产业之一,当地群众尽享凤梨种植带来的实惠。

在这项增收致富的产业里,贺派乡芒抗社区芒抗凤梨种植专业合作社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据悉,该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6月15日,合作组织在芒抗凤梨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推广、技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和有力的尝试,为贺派乡大力发展芒抗凤梨种植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该合作社已有会员102人,建立了342户种植示范户种植芒抗凤梨1600亩。其中,2019年,该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与种植户签订“订单”收购合同,带动农户635户,发展芒抗凤梨种植3000亩,均亩产3吨,实现产值1600万元,带动项目区农户户均增收0.3384万元。

数据显示,贺派乡2019年末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081.00元,芒抗社区2019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465.00元,高于全乡28%。芒抗社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计4户13人,全部参与到凤梨种植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种植凤梨过程中,不但学到了技术,增加了收入,最关键的是改变了思想,出现了从“等政府扶”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良好转变。

每一颗鲜甜的凤梨中,都蕴藏着芒抗群众的心血,承载着他们增收致富的快乐。“大美云南,大美乡村”云南移动首届视频彩铃大赛的作品,用视频的形式记录着像芒抗社区靠种植凤梨致富的鲜活故事。快快行动起来,参与大赛投票,赏云南美景,赞脱贫新面貌!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