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镇沅“硬核”课间操 满满“民族范儿”

时间:2020-11-3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吴菁 李飞雷 王柘几 润建华

“大课间”是中小学体育文化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体育文化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在普洱镇沅民族中学,大课间时间,同学们身着少数民族服装,在操场上翩翩起舞,民族范十足。

镇沅民族中学的课间操把镇沅彝族、哈尼族和拉祜族三个主体少数民族的文化元素融入其中,将民族舞蹈动作与传统课间操的青春活力相融合,让整套民族课间操赋予了新的文化内涵。

走进民族中学大课间活动操场,只见同学们身着哈尼族服饰,个个昂首挺胸、精神饱满,整齐有序的做着民族特色课间操,彰显了新时代青少年的青春与活力。

镇沅民族中学教师张富媛介绍,镇沅县民族中学的民族课间操的创编,主要来自于镇沅民间的跳歌、三跺脚,加入了田间地头劳作的动作,让学生更多得了解我们民族多元的文化,把少数民族的舞蹈动作融合在一起,体现了民族团结。

“我是彝族,我们这个民族特色课间操,融入了少数民族元素,也融入了体育舞蹈的元素,让我们更愿意去学习,也更愿意去参与。”镇沅民族中学八年级学生付宛钰说。

民族课间操的推广,让同学们在体会民族风情和学习民族文化的同时,提高锻炼积极性,增强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从而实现对学生的素质教育,实现学生全面发展,也让各族学生更加团结友爱,充分展现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创和谐的精神面貌。(吴菁 李飞雷 王柘几 润建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