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今年底 云南省高速公路总里程有望突破9000公里

发布时间: 2020-11-30 16:06:19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张建永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据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省交投集团”)近日召开的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收官决战布置会消息,云南省交投集团将向“能通全通”全年目标发起冲锋,确保今年12月31日前建成高速公路1500公里,完成全省3000公里50%的年度目标任务,支撑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9000公里大关。

作为云南省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主力军和省级交通投融资主平台,“十三五”以来,云南省交投集团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加快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项目建设,确保所承担的32个2545公里高速公路按期建成。

年初,为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加快“能通全通”工程项目建设进度,云南省交投集团将年内计划建成里程从1255公里调整为1500公里。一年来,全体参建单位和建设者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不利环境下,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实现了大永(丽江段)、召泸、腊满、腾陇等四个项目的建成通车。

“当前,云南省交投集团已发起‘能通全通’全年目标的收官战、总攻战的冲锋,充分调动各方面的资源力量,全力以赴攻山头,克难关。”云南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永忠介绍,今年12月将有大批项目集中建成,全年累计建成通车高速公路里程将达1509.7公里。

在全力冲刺“十三五”收官的同时,云南省交投集团还积极对接“十四五”和“互联互通”项目,率先启动孟连至勐海等多个“互联互通”项目建设,不断加快推进管辖路段和在建项目打造美丽公路,聚焦打造高品质服务区,抓好怒江美丽公路绿道建设,加快推进“服务区+景区”等重点支撑项目,打造公路、铁路投资“双平台”,构建投资支撑、公铁联动、产业协调的“一体三翼”布局,为云南省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交投贡献。

据悉,2018年,云南省决定开展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125个县市区通高速公路。该项举措对云南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与全国人民同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李明 张建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