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首部反映校园网贷电影《贷价》在昆开机

时间:2020-11-3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苏春宁

11月29日,中国首部反映校园网贷的电影《贷价》召开开机媒体见面会表示,将于次日在云南昆明取景开机拍摄,预计明年3月与观众见面。

媒体见面会上,《贷价》总导演黄祯龙介绍,该影片是一部反应当下社会性题材的电影,故事以在校大学生因各种原因深陷网贷黑洞无力自拔为主线,讲述了网贷对当代大学生生活及学习造成的巨大困扰及伤害。反映了当代大学校园生活理想与现实矛盾交织的真实写照。片中真实再现了网贷的诱惑、催收、套路等一系列违法行为。将在社会及高校甄选场景及学生来参与完成影片内容。

据悉,《贷价》呈现出三大亮点:即首部大学生网贷犯罪题材电影、首部社会性网贷题材电影、首部全国中高校园主旋律电影。结合时下热议的话题之一,通过阐述大学生在网贷过程中所付出的代价,以影片作为教育警示作用。能充分展现当代校园网贷的罪恶,让更多人从多角度认清校园及社会网贷的危害。电影以“爱国、民生、民族团结及打击校园黑恶”为主题,充分弘扬社会正能量。

下一步,该影片拟通过全国上映及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电影节、青年国际影展、五大洲国际影展等向全国、全世界宣传学院品牌形象,全景展现树立云南省教学标杆及教学理念。电影《贷价》拍摄上映后,有望通过网络上映、院线、全国高校上映等多渠道全方位向社会推广。因其内容属于社会关注热点,有望成为全国大中小学校客观、理性认识校园网贷的一部教育警示片。影片上映后将由相关单位牵头在省内及全国高校进行上映推广,在全国范围内形成的校园网贷对大学生的危害具有不可估量的警示教育意义。

云南省教育厅后勤保障处处长付甫剑表示,目前,网贷、裸贷等现象在全国的学校时有发生,《贷价》这部影片能选择在云南拍摄,是导演和投资方对云南的青睐和厚爱,他希望能通过这部有现实教育意义的影片对全国大学生群体有更大的警示作用,从而提高保护自己的能力,敢于对校园网贷说“不”。(苏春宁)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