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旅帮扶 香格里拉收获走向世界的“脱贫礼”

时间:2020-11-3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自2002年对口帮扶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以来,中国旅游集团充分发挥旅游主业优势,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多措并举开展旅游扶贫工作,致力于将“大香格里拉”打造成世界级综合旅游精品目的地。截至目前,中旅集团共向香格里拉市投入帮扶资金近2000万元。

成立“香格里拉平台公司” 提升香格里拉旅游品质

2020年中旅集团在香格里拉市注册成立“中国旅游集团迪庆香格里拉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一步集成、整合香格里拉区域的旅游资源要素,打造跨区域的旅游产品综合平台,引领“大香格里拉”地区旅游发展。

开发“香格里拉旅游路线” 助力旅游产业发展

发布囊括独克宗古城、普达措国家公园、松赞林寺等高原风光和传统民族文化风情的二十余条香格里拉“时光之礼”旅游扶贫线路,在2200多家旅行社网点及线上渠道同步上线,截至2020年9月底实现销售近8677万元,向“大香格里拉”地区输送游客24804人次。

(香格里拉时光之礼旅游扶贫线路上线仪式)

建设“香格里拉美丽乡村” 开启“央企+地方”模式

在扶贫挂职干部的积极协调下,中旅集团与上海闵行区在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联合村共同打造投资额近2000万元的精品民宿项目。项目落地后,预计有效带动就业人口70人,受益241户1222人实现增收,其中建档立卡户26户,助力香格里拉市乡村振兴。

挖掘“香格里拉非遗项目” 展示旅游文化深度和内涵

打造“建塘锅庄体验中心”,将“建塘锅庄”列为文化体验项目,使传统特色民族文化瑰宝得以有效的传承。

(集团帮扶建设的香格里拉建塘锅庄体验中心)

传播“香格里拉动人故事” 助推旅游品牌价值提升

发挥旅游骨干企业品牌影响力,与香格里拉市联合承办“2019年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暨中国旅游集团首届‘时光之礼’香格里拉旅游文化节”,在北京、上海等地开展旅游推介工作,在《旅行家》杂志发行长篇扶贫专刊《香格里拉返乡人》,多角度刻画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扶贫政策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变化。

(《旅行家杂志》为香格里拉市旅游宣传)

培养“香格里拉旅游人才” 夯实旅游产业发展基石

与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进行战略合作,投入资金联合办学,开办了中国旅游集团旅游酒店专业、精品旅游班,培养27名高素质的店长级的旅游专业运营人才及50名酒店餐饮类人才。

(集团与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合作培养酒店餐饮专业人)

助销“香格里拉农特产品” 创新农特产品消费模式

充分利用网红经济的新手段,以挂职副市长“直播带货”模式战疫助农,销售松茸、羊肚菌等农特产品,销售总额达50多万元。搭建“壹选生活”线上平台并设立了“报春公益扶贫专区”,为香格里拉玫瑰花茶、松茸、羊肚菌、牦牛肉、藏鸡等农特产品拓展销路。

(集团挂职香格里拉市副市长张剑烽直播带货)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