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0亚洲咖啡年会在云南芒市召开 首推咖啡与大健康

时间:2020-11-3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11月26至28日,2020亚洲咖啡年会在云南芒市成功举办,本届亚洲咖啡年会主题为“咖啡与大健康”。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咖啡专家分享了咖啡与大健康主题的最新科研成果。

芒市是亚洲咖啡年会的永久举办地,今年已经是第五次举办亚洲咖啡年会。本届年会首次提出“咖啡与大健康”主题,一方面咖啡本身与人类健康的息息相关,除了咖啡对人体建康有利的传统认知外,咖啡与精神层面的健康认知也得到广泛认可,咖啡芳香物质可以让人在精神上得到放松,舒缓紧张情绪;另一方面,咖啡与大健康食品搭配的倡议:最健康的咖啡喝法是不添加任何物质的纯咖啡,品尝一杯最纯粹的咖啡,搭配最健康的食物,这是咖啡消费发展的必然趋势。

据亚洲咖啡协会主席熊相人介绍,疫情期间,全球咖啡市场并没有出现萎缩,而是以不一样的增长方式扩大咖啡在人们生活中的影响力。特别是中国的咖啡市场,在电商崛起的大环境下,居家购物成为时代潮流,更多的人倾向于通过网络购买咖啡,随之而来的是咖啡市场多元化飞速发展,咖啡文化逐步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咖啡带来的健康,咖啡也由“奢侈品”逐渐变为日常饮品。

今年,咖啡市场还发生了两大变化:一是线下传统咖啡市场销售额下降了40%左右,而线上咖啡却增涨了200%;二是以冷萃、冰萃为主流的咖啡新秀在悄然崛起。今年一月至十月,此类咖啡新秀市场销售额已接近30亿,市场前景良好。

据悉,本次年会还举办了亚洲咖啡标准(ABODY)认证的相关活动,这对推动亚洲各国咖啡贸易建立通行标准迈进坚实的一步,为推进亚洲咖啡品质标准成为全球咖啡标准认定,提供了更详实的依据。(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