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呈蓬勃发展良好态势

时间:2020-11-3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婧瑶

11月27日,据云南省全国文明城市新闻发布会消息,通过多年的努力,云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数量不断增多,质量不断提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取得了历史性成果。

在中央文明委表彰的第六届全国79个县和县级市全国文明城市中,云南景洪市、石林县、楚雄市、澄江市4个城市成功入围,安宁市、腾冲市成功通过复查,安宁市在接受复查的56个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中成绩排第8位,受到中央文明办的通报表扬。

从行政区划上来看,昆明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范围涵盖五华区、盘龙区、西山区、官渡区、呈贡区、晋宁区6个区,曲靖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范围涵盖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区3个区,普洱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范围涵盖思茅区,加上刚才提及的6个县级全国文明城市,全省129个县(区、市)已有16个县(区、市)成功进入全国文明城市大家庭,占比达到12.4%。此外,我省还有51个省级文明城市,省级以上文明城市达67个,占全省129个县(区、市)的51.94%,超过全省县(区、市)总数的50%。

“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云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海江表示,2021至2023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云南省将会有一批创建工作成效突出的城市被列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云南省各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要坚持常态长效推进创建工作,以安宁市为榜样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发挥好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实施全域创建工程,掀起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争取更多城市早日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