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日照金山!梅里雪山卡瓦格博峰进入最佳观赏季

时间:2020-11-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暮秋远去,初冬来临,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西部的梅里雪山进入日照金山奇观最佳观赏季,日照金山只有在早间特定的时间、地点才能有幸看到。

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海拔6740米,是云南第一高峰,至今仍是人类未能登顶的处女峰,也是唯一一座因文化保护而禁止攀登的高峰。梅里雪山是一座神山,和西藏的冈仁波齐、青海的阿尼玛卿山、尕朵觉沃并称为藏传佛教四大神山。

梅里雪山山顶白雪皑皑,终年不化,山腰云雾缭绕,透明冰川顺势而下。

如果幸运,或许能看到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日照金山的景象。有多少人为了这一画面,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又有多少人苦等多日就是无缘一见。

幽蓝的苍穹之下,一座雪白的金字塔突兀而起,雄壮高耸,夕阳的金光打在那山脊线上,像来自天堂的光芒。

据悉,每年的10月至次年5月,是观赏梅里雪山的最佳季节,这段时间不是雨季,若天朗气清,云淡雾薄,主峰的巍峨身影就会在眼前展现。光影交织下,梅里雪山连绵的山峰,如梦似幻,宛如仙境。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