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石林:持续提升创文成果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时间:2020-11-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婧瑶

“通过持之以恒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县精神文明和思想道德建设更加深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更加多样有效,人文环境更加健康向上,社会环境更加安全稳定,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宜居,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均得到大幅提升。”11月27日,石林县委书记陈瑞斌在云南省全国文明城市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石林县荣膺“全国文明城市”,对提升石林形象和品牌效益,壮大石林县域经济和发展实力,优化城乡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有创新推动、示范带动作用。

目标明确 高位统筹推进

自2018年被列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石林县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奋斗目标有机统一起来,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创文工作指挥部,制定创建工作系列制度,明确具体任务、实现路径和保障措施,多次邀请省、市专家进行专题培训指导,不断在一线查摆问题、统一会办,推进破解难题,利用督查、曝光、通报、点评、考核等立体手段推动落实。

务实举措 狠抓工作重点

健全体系压责任。建立县级领导领衔、牵头单位抓总、全县各部门协同参与的包保责任体系,绘制全县18个网格区域作战图,将工作任务细化到网格,组建各网格临时党支部、成立小分队,明确273名包保片长和1142名楼栋长,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包保体系;完善设施强基础。累计投资7.9亿元,实施城市风貌提升、老旧小区改造、交通标识补充、农贸市场规范、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等30余项工程,提升石林城市品位和形象;集中整治提形象。组织开展城乡环境、农贸市场、交通秩序、不文明养犬、居民小区、校园及周边环境6个集中整治,从群众最急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确保各项指标精准对标达标;严督实导促落实。开展定期督查和常态督查,实行达标验收申报清零和红黑榜通报制,推动各责任单位明问题、知不足,对标整改,落实见效。

广泛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抓实细胞创建,组织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创建和道德模范、新时好少年等评选活动,引导全县群众自觉讲道德遵道德守道德,凝聚崇德向善的强大正能量;抓实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礼仪等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激发广大群众大力支持,领导干部、学生、志愿者和群众积极参与,为创文工作主动作贡献的热情;抓实氛围营造。广泛设置创文公益广告1万余个,设计创文景观小品、创作墙面彩绘2万余平方米,开展创文知识问答、走街串巷入户宣传,让创文家喻户晓,形成创文工作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石林县将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凝聚强大精神文明力量,助推石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