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综合成绩全省第一!文明之花于云南普洱绚丽绽放

时间:2020-11-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飞月雯

据11月26日云南省文明城市新闻发布会消息,普洱市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综合成绩中,以排名全省第1、中国沿边地级城市第1、中国西南地区第2、全国第16名的佳绩,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桂冠。

普洱享有“世界茶源”和“中国咖啡之都”的美誉,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是云南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典型的“直过民族”地区,也是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风险高、任务重、压力大的地区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普洱市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创文”成为了普洱历史上社会参与面最广、参与度最高、影响力最大、最受群众支持的社会活动,成为全体普洱人民最深切的共同记忆,在普洱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普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表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普洱市围绕突出理想信念教育、贯穿核心价值主线、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坚持为民创建理念、构建全民参与格局、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塑造普洱城市品牌“七个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促进了社会和谐,提升了文明程度,改善了民生条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创文”已成为普洱历史上社会参与面最广、参与度最高、影响力最大、最受群众支持的社会活动。联了“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品牌美誉,塑造了绿色文明和谐的城市品牌。

现在,在普洱市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道德文化、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等内容随处可见,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市民的一言一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全覆盖,市民知晓率达到95%以上,学校师生100%。

围绕“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城市品牌,助推城市空间品质和文化品位明显提升。普洱市先后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和“全国无障碍建设城市”荣誉称号,蝉联了“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品牌美誉,塑造了绿色文明和谐的城市品牌。

同时,自2018年开始打造“全国志愿之城”以来,普洱市通过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建立全市志愿服务工作体制机制,全面提高全市人民对志愿服务的认同率、支持率和参与度,用志愿服务精神丰富“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城市品牌的内涵与魅力,筑牢文明城市之基。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王鸿彬表示,下一步,普洱市将以更加坚定饱满的精神状态,用心守护好呵护好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让文明之花在普洱大地上久开常香。(飞月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