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爱卫行动进行时】昆明西山区:扫死角 清垃圾 焕新颜

时间:2020-11-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飞月雯

走在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永昌街道的路上,看不见垃圾,只有初冬的树叶簌簌而下。负责清扫华昌路、云兴路、海埂路的保洁员周阿姨一边扫拢落叶一边笑着说,“尽管我年纪大了,但也要尽所能及地为国家变得更美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来,西山区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开展裸露垃圾全消除行动,动员全区群众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加强对西山区建成区7个主城街道办事处和3个涉农街道区域裸露垃圾的日常工作和巡查监督力度,对管辖范围内的暴露生活垃圾做好整改和落实。“11月1日至11日西山辖区(含涉农片区)日常生活垃圾处理共出动垃圾车次982车次,清运处置生活垃圾9418.8吨,并做到日产日清,保证100%的垃圾无害化处理全部进入焚烧厂。”西山区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黄韶春介绍。

除此之外,西山区每周五各街道、社区会组织进行“周五大扫除”行动,永昌街道结合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特别开展了“小区卫生死角大清理”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机关干部、16家社区、志愿者等共计80余人到永昌三号巷开展大扫除。

经过此次整治,西山区各小区、道路等都焕发出了新面貌,家住永昌街道三号巷的居民杨家清对清扫工作竖起了“大拇指”,他说:“现在街道很干净,边边角角的垃圾都不见了,路边的车辆也摆放得整整齐齐,看起来非常好。”

西山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董静华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辖区范围裸露垃圾的全面排查力度,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工作为契机,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管理,联合各方力量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卫生环境。(飞月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