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改造提升!大理漾濞“管集市”专项行动见实效

时间:2020-11-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启

为了进一步提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管集市”水平,大理州漾濞县市场监管局着力开展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行动,以打造精品示范市场、新型业态市场、绿色环保是市场为目标,解决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多、管理手段粗放、长效机制缺乏等问题,使农贸市场的整体面貌得到显著改善。

目前,漾濞县新建两个标准化农贸市场,新建一个过渡市场,针对街天人员流动量大还建立了一个临时交易点,事无巨细的将便民利民、品质提升、环境改造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漾濞县城老农贸市场名称“上街综合集贸市场”,位于苍山西镇文化巷,市场占地面积9796.06㎡。该市场经营至今,由于市场基础设施年久失修,失去使用功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同时市场周边乱搭乱建、摊点乱设、货物乱摆、车辆乱停、广告乱贴等现象严重。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漾濞县新设立了天恒市场、核桃城两个固定市场,逐一进行规范。”漾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杨善明介绍,目前,市场已完成“三线五面一栏一闸”建设,一栏一闸合理设置,明确管理人员职责,公示市场管理制度15类。

市场建成后,大理州漾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专班组对市场开办方进行指导,从摊位布局、公平称检定、设置,到入场者档案收集、承诺书签订等进行要求规范。并在每周五街天派出执法人员加强市场巡查,保证市场正常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天恒市场已列为云南省第一批示范市场。实现农贸市场硬件设施完善、管理措施严格、场容卫生整洁、商品安全放心、周边环境有序的“五有”要求和农贸市场净化、美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五化”目标。

此外,漾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督促市场主体对排水设施进行改造,解决废水、污水以明沟形式排放问题。针对市场及周边乱搭乱建、摊点乱设、货物乱摆、车辆乱停、广告乱贴、垃圾乱扔等乱象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整治,市场及周边环境得到了有效的整治。(刘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