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滇池度假区海埂大坝新建两座中式复古洗手台 有颜值更方便

时间:2020-11-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婧瑶 张博

一抹淡淡的色彩,几笔洗练的线条,两座古色古香的中式洗手台近日亮相云南滇池度假区海埂大坝,在观鸥季为游客“勤洗手”提供了便捷。极具中国风的洗手台外观,搭配上现代化的智能设备内核,获得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点赞。

这两座洗手台整体呈棕红色,全部使用木质结构,并采用了最原始的榫卯工艺,没用一颗螺丝、一根钉子;回字花纹的镂空窗阁,既展现了浓郁的中式元素又通风透气,更浓缩了中式园林借景观景的精髓;屋顶铺设哑光青瓦,不会因滇池水面和屋顶互相折射反光造成光污染;洗手台嵌入椭圆形梳妆镜,柜门采用仿古镶金边工艺,辅以圆形拉环设计,既美观又实用。

同时,洗手台不仅外观质朴典雅,为实现全程无接触式洗手,还配备了智能设备:感应灵敏的水龙头、伸手即取的给皂器、垂手感应的烘手机,既节能又环保。此外,三高两低的洗手位,方便了带小孩出行的游客,设计细致周到。

“去年我来的时候还没有,新增设的洗手台太方便了,作为‘老昆明人’,每年我们都要来看看‘春城’人民的‘老朋友’,现在喂完海鸥就能来洗手,干净卫生还很美观,又是一道风景线了。”市民高女士在洗手台前称赞到。

文明体现在方方面面,新晋文明城市昆明也着力在细节上下功夫。今年7月份开始,云南省开展了为期一年半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即“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按照行动要求,公众场所洗手设施要数量足够、配套到位、管理规范,以减少传染病经手传播的风险。按照度假区的统一安排,云南京环海洁公司迅速响应,积极配合,仅用时10天,便建成了两座高颜值的洗手台,近期还将另建两座。

已建成的这两座洗手台间隔1.5公里,均设在滇池海埂大坝。每年冬天,来自西伯利亚的海鸥不远万里飞抵昆明,很多‘老昆明’和游客都会来这里喂食海鸥,以往人们喂食完海鸥只能到就近的公厕洗手,现在就方便多了,高配置和高颜值的洗手台为人们养成“勤洗手”的习惯提供了必要条件。(杨婧瑶 张博)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