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理漾濞齐抓共管 稳步推进卫生清理全覆盖

时间:2020-11-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启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成立了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和专职联络员,负责开展日常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管理和运行机制,在“清垃圾专项行动中”政府搭台,企业助力。引进垃圾清扫转运设备,节约成本提高效率,有效保证了爱国卫生运动稳步推进。

“我做了三年的环卫工作了,主要负责城市道路清扫和垃圾清理,之前两个人轮班负责一段路,工作强度大不说,清扫效率还低下,现在可好多了。”漾濞县环卫工人罗红香介绍,得益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开展,漾濞县添置了一批垃圾清扫车,现在城市主干道都由机械清扫,她们则负责一些机械清扫不到的边角部位。并且由于引进了垃圾清扫车,现在每个环卫工人的责任面积也相应的扩大,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也确保了卫生清理不留死角全覆盖。

漾濞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苏标介绍,漾濞县城建成区主干道环卫工作由漾濞中盈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一体化运营,县城街道、背街小巷完成卫生保洁区分片划分,责任包干,在县城建成区投放垃圾桶450个、各型环卫车辆19辆,县城主要街道清扫实现全机械化作业,安排了98名环卫工人负责日常保洁,基本实现了县城建成区生活垃圾应收尽收、日产日清,垃圾密闭储存清运率达100%,县城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80%,县城道路机械化清扫面积28.1万平方米,主要街道保洁时间12小时/天。

此外,漾濞县先后出动人员500余人,出动车辆100余车次,清理垃圾和卫生死角200余处,清理裸露垃圾50余吨,清除乱贴乱画40余处,农贸市场污水沟清理整治,清理占道经营、私搭乱建、遮阳伞等600余处,对农贸市场内脏、乱、差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针对各自然村距离城区远,垃圾产量低的情况,我们在9个乡镇配备垃圾车、垃圾箱等垃圾收集设施,对944个自然村配备必要的垃圾箱、垃圾桶、垃圾池。”苏标介绍,漾濞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会定期对损坏、运行不正常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进行修复或更换,使各乡镇建成区内垃圾容器化覆盖率有大幅提升,生活垃圾处理能力有显著提高,环境卫生有了较大改观,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漾濞县紧紧抓住爱国卫生运动群众性、预防性的特点,突出环境卫生整治,创新城乡环境治理机制,积极探索城乡环境治理新路子,采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启动总投资3300万元漾濞县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建设,包含城区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收转运、漾江、平坡、顺濞三个乡镇的垃圾收转运及中转站建设运营,为漾濞县城区域、乡镇及所辖村庄提供生活垃圾收转运、应急环卫保障及智慧环卫系统等环卫服务,大幅提升漾濞县环境卫生治理整体水平,逐步形成环境共治、成效共享的城乡环境治理一体化、标准化新格局,有效推进美丽漾濞建设进程。(刘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