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一届西南坚果博览会在云南禄劝开幕

时间:2020-11-2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建平 李文明 亓鸿 陈艺心

11月25日,第一届西南坚果博览会开幕式在云南禄劝县开幕。

开幕式文艺表演在14只民族大鼓、60只民族小鼓及彝族长号、芦笙、大三弦等民族乐器伴奏下,由100名彝族、苗族、傈僳族演员演出的欢快击鼓颂词歌舞《我们在一起》中拉开序幕,来自昆明市歌舞团、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昆明市儿童剧院、启智文化等单位的300多名演员参加了演出。云南著名歌唱家黄绍成演唱的《回到撒咪》将文艺表演推向了高潮,彝族女歌手欧牧优诺表演的禄劝彝绣展示《祈福》让观众领略了深厚的彝族传统民族文化,著名书法家赵浩如为禄劝县建县35周年献上“美丽禄劝 坚果之乡”墨宝。

当天,还举行了第一届西南坚果博览会坚果发展论坛,来自坚果行业内的各位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分析了西南地区坚果产业的现状,为西南地区坚果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研究理论,为未来坚果产业的发展描绘了令人向往的蓝图。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将持续到11月29日。博览会期间除举行坚果产业发展论坛,还将进行招商推介活动。昆明市延安医院与禄劝县人民医院战略合作项目、井冈山大学红色文化培育和发展项目、香海文博小镇一期项目、五馆两中心建设项目、高原特色农产品智能化深加工项目、格润云品生物产业园项目、板栗深加工项目、垃圾资源—能源清洁利用工程等8个项目将依次签约,预计项目签约总额接近40亿元,将为禄劝县全面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博览会期间,将举行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2020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暨云南航空航天基地开工仪式。易武、昆武、武倘寻多条高速公路将于12月底建成通车,禄劝将全面融入全国交通体系,并进入一小时昆明经济圈。

此外,本次博览会还将举办庆祝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成立35周年座谈会,将分析现状、提出问题、展望未来,为禄劝县政治、经济、文化的全面发展献计献策。

据悉,博览会开幕前,禄劝县还举办了“大美禄劝 抖来助力”抖音比赛,“青山书情怀 绿水写富足”书法比赛和展览,“轿子山 云龙水 好闪好水都入画”美术比赛和展览,“绿水青山看禄劝”及“你拍我拍大家拍 果果狂欢等你拍”摄影比赛和展览,同时还进行了“家在绿水青山间”及“世界坚果看禄劝”文学作品征集比赛。

从11月25日到29日,禄劝民族文化广场将举行禄劝县17个乡镇的文艺展演,5天时间将演出100多个地方文艺节目,给禄劝群众带来一次丰富的文艺大餐。(王建平 李文明 亓鸿 陈艺心)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