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再迎波斯菊“盛宴”:美了镇沅 乐了童年

时间:2020-11-2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俊

冬天,很多地方已经是草木凋零,白雪皑皑了,但在云南普洱镇沅,依旧青山绿水,山花烂漫。走在镇沅的公路上,或者是乡间小道上,到处都是黄色的花海,给镇沅的冬天增添了许多色彩和生气。

这些黄色的小花名叫波斯菊,当地人称肥料草花原因是待它花木枯萎时,跟它燃烧后可当做肥料,滋养土地。波斯菊生命力强,今年冬天结束枯萎了,来年冬天依旧繁花似锦。

对于镇沅来说,波斯菊不仅是一抹艳丽的色彩,它更是许多人童年的回忆。大人们把波斯菊花摘下来,做成漂亮的小车或花环,就成了孩子们的玩具,小男孩们推着大人做的花车赛跑,小女孩们则带上美丽的花环扮演花仙子,给孩子们的童年增添了许多的乐趣。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波斯菊点缀了镇沅的冬天的美,承载了镇沅一代代人的童年记忆!(刘俊)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