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楚雄双柏:文旅融合 扮靓美丽家园

时间:2020-11-2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以“美丽县城”建设为契机,不断夯实旅游基础设施,推动文旅融合,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全面营造山清水秀、诗意宜居的旅游县城。

(发展中的双柏县城)

(查姆湖国家3A级旅游景区风光)

一湖碧波锁轻烟,满城山水入画来。深秋的双柏,风景如画,气候宜人。美丽的查姆湖畔,市民们或坐在观景亭里看风景、或三三两两顺着游道漫步、或偶尔驻足拍照留念......享受着“美丽县城”建设带来的舒适和惬意。

(查姆湖国家3A级旅游景区风光)

(查姆湖国家3A级旅游景区风光)

在“美丽县城”建设中,双柏县按照“厕所革命”要求抓好旅游公厕的维修改造和日常管理,大力推进旅游厕所升级,实现旅游景区内旱厕全部消除,确保厕所无异味、无蚊蝇,干净整洁。加强对智慧厕所的管理和维护,确保均能正常使用,全部接入“一部手机游云南”。

积极推进旅游景区的提档升级,重点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规范景区内导览图、标识牌,以及景物介绍牌等的设置,做好垃圾箱(桶)、果皮箱等污物收集设备的合理配备,确保整个景区设施完备、环境整洁、管理完善;规范设置道路指示标牌,危险路段和复杂路段的安全警示牌和信息提示牌,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游客的旅游安全。大力推进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积极动员县内上规模的酒店投入资金提升档次,积极申报星级酒店和精品酒店。

不断推动文旅融合,深入挖掘双柏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和优势。把文化作为旅游产业发展的灵魂、把旅游作为文化事业发展的载体来抓,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着力提升查姆和毕摩这两个文化展厅,打造为双柏的一道靓丽风景。进一步完善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基础设施。以节促旅,加大民间演出团队扶持力度,积极推广双柏民歌、舞蹈,不断增强双柏旅游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设置景区导览图)

(设置信息提示牌)

目前,双柏县有三星级酒店1个。全县15座旅游厕所100%进行了小程序定位、百度地图定位,100%电子地图上线,2座旅游厕所完成了智慧化建设。投资109.4万元的查姆湖国家3A级旅游景区通信系统、智慧导览系统、智慧厕所等已接入平台销售建设,达到了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智慧化建设标准要求,文化旅游宜居“美丽县城”已初具雏形。(双柏县委宣传部供稿)

(毕摩文化展厅)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