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普洱推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成效明显

时间:2020-11-2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于飞

今年以来,在普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在未成年人思想引领、法治教育、权益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思想引领进一步深化。广泛开展团队主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和重点人群培训,深化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119场次,覆盖团员青年8.6万余人次;少先队主题系列活动1000余场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2000余场次;开展系列宣讲活动559场次,覆盖未成年人23万余人次。

法治教育进一步加强。扎实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将法治教育作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重点,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为中小学生上法治教育课4000余场次;为未成年人开展志愿服务20余次,服务未成年人700余人次;全市900余所学校31万余名学生参与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权益保障进一步落实。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法院系统、民政系统、住建系统、共青团组织、妇联组织等部门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不断健全完善未成年人案件司法联动工作机制,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综合治理进一步优化。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施策,充分调动家庭、学校、社会资源力量,共同发力,筑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堤坝和安全防线,家庭环境、校园环境、社会环境持续优化,为保障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环境。于飞 普洱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