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育6万余名中医药人才“芬芳”杏林

时间:2020-11-2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11月21日,云南中医药大学本科教育60周年庆祝大会暨第十七届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在昆明举行。

会上,“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发来祝贺视频,他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重发挥了巨大优势,中医药早期介入,全程参与,在各个阶段都充分发挥了作用。云南中医药大学派出了优秀的医疗队员到武汉前线作战,并增援东南亚一些国家,为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作出了贡献。希望云南中医药大学继续秉承建校传统,守正创新、传承精华,更上一层楼。天津中医药大学愿同云南中医药大学一道,推动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谈了对中医药大学教育的认识。他说,要围绕国民健康的重大需求培养实用型人才,把攻克老年病、慢病、代谢性疾病作为中医药研究和中医药人才培养的重点。要坚持守中医之正、坚持创医学之新,在传统辨证论治传统本草的基础上,充分结合现代中医临床和现代中药药理研究的成果,实现中医药的守正创新和发展。要面向基层,培养全科中医;面向实战,建立以疗效为核心的人才培养平台;面向大健康推进以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医疗模式转变。

云南中医药大学前身为成立于1960年5月的云南中医学院。60年中,该校肩负“承岐黄仁术、传大医精诚、弘滇南医药、济苍生健康”的办学使命,培养了6万余名中医药专门人才,发展成为以中医药为主体、民族医药为特色,以本科教育为基础,研究生教育规模不断扩大,对外教育呈现良好态势,医、理、工、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中医药院校。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2020年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实验药理分会第十六次学术年会、药学类实践教学基地座谈会等活动。(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