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镇沅推动群众素质提升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时间:2020-11-2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段煜亮

技能在手,增收不愁。近日,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按板镇发挥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职能作用在各村组织开展农业实用技能培训,提升群众素质,巩固脱贫攻坚。

“以前我们想参加培训,没有地方,现在政府组织培训,让我们掌握技术,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我们很愿意来培训。”玉河村文畔小组邱永兴奋地说。

培训现场上,云南新华技术学校的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群众现场讲解、演示实用操作技术。

此次精准扶贫技能培训计划开展30期,用2个月的时间对全镇有需求群众及建档立卡户进行培训,主要针对脱贫户、边缘户,采用讲授、现场互动交流学习、实践操作等便于接受的方式,充分活跃课堂气氛,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和互动性,提升培训质量和效果。集中培训后,培训合格者,将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今年以来,按板镇创新方式方法,与云南新华技术学校合作,搭建线上线下就业培训平台,全镇建档立卡户根据学习意愿,选取一种以上的技术进行学习,按照“实用、管用”的原则,合理设置培训课程,通过组织规模化、专业化的精准扶贫技能培训,通过这样的职业技能培训,让他们系统、全面地了解了技能知识,增强了他们今后增收致富的信心和能力。进一步提升全镇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水平和增收能力,不断巩固精准脱贫成果。截至目前,按板镇已开展技能培训16期,共培训学员1015人。(段煜亮)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